紅郎X杏

--
  大家晚安,我……算是永倉的前輩,雖然剛剛被很誇張的介紹是救命恩人,不過真正救他一命的是醫生跟他自己的意志力啦。
還好現在完全康復,才能用這張帥臉娶到美嬌娘。
嗯咳……其實我也沒什麼特別想說的,
只有幾句話送給你:
不論發生什麼事,在爭吵後、在你覺得疲累想轉身離去時,請好好回想-
想想你們曾一起走過的歲月;
想想你對她許下的承諾……
想想當初你愛上她的那個瞬間。
然後,再也不要放手。

--
紅郎把領帶鬆開,輕咳兩聲緩解剛剛的緊張情緒,他小小吸氣讓胸口脹起,再用嘴把氣吐出……
拍戲都沒有這麼緊張,就連以前在舞台上表演也不至於手腳發冷。
他的手掌蓋上雙眼,對自己的冒失感到絕望。
本來就不是能言善道的人,從以前……對,她也知道的,他就是那麼的嘴拙。
所以當他上台前拍拍西裝褲口袋,發現昨晚塗改數十遍的小抄沒帶出門那時……真的很想奪門而出一走了之。
在猶豫是否要馬上重擬一份講稿時,婚禮主持人提到了他的名字-
紅郎只能硬著頭皮踏進眾人視線中。
直視灼熱刺眼的燈光,他在腦中不斷叫著趕快想、趕快想……
坐在主桌的永倉轉頭看向新娘在她耳邊說了什麼,紅郎注意到他們相視而笑、注意到眼中流瀉而出的愛意-
然後他知道該說什麼送給這對新人了。

--
婚宴結束後紅郎被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永倉緊緊抱住,他不斷說會好好把那些話記在心裡……
也希望紅郎能得到幸福。

在沒人注意到的時候,紅郎悄悄離開會場。
坐在飯店的酒吧吧檯前,他啜了一小口威士忌加冰塊後皺起眉,雖然不愛酒精但偶爾還是希望用強烈一點的東西來麻痺。
「沒想到你竟然落跑到這邊啊,幹嘛不叫我一聲。」
「……唷,守澤。」
紅郎沒有很意外,畢竟在他出國後和永倉比較有接觸的就是千秋,會被邀請也是應該的。
「啊……我要一杯可樂,謝謝。」
基本上不碰含酒精的飲品,十足千秋作風,紅郎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喝悶酒的怨婦。
他把玻璃杯放回桌上,裡頭冰塊碰撞杯子發出鏘的一聲。
「……哈~話說啊,我本來還以為會先參加你的婚禮呢,你以前不是說要在婚宴上介紹我這媒人的嗎?」
像是有些自暴自棄,紅郎呵呵地笑了起來……千秋還記得啊,好幾年前,他誇下的海口。
那天的煙火、摩天輪裡她的香氣、柔軟的身軀……
紅郎看著被融化的冰稀釋的琥珀色酒液,想的盡是她的那頭褐髮。
「……吶,鬼龍啊,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不當偶像,你會做什麼啊?」
千秋轉動椅子面對紅郎,他右手肘撐在吧檯桌面上,手支臉頰笑著。
「說不定我會去當遊樂園或動物園的員工啊,你不覺得照顧獅子或當鬼屋裡嚇人的鬼很有趣嗎?」
「獅子跟客人應該都會被你的大嗓門嚇到吧。」
「哈哈哈!鬼龍你呢?家庭主夫嗎?在家裡做些手工藝拿去賣然後下午去接孩子放學……之類的?」
紅郎試著去想像那個畫面,他微微苦笑,想起自己似乎曾經有過這念頭。

--
懷中的她,曾問著許多如果:
如果我沒轉進夢之咲,我們還有可能相遇嗎?
如果我是男孩子,你還會喜歡我嗎?
如果你發現我做衣服很爛,教都教不會,還會一直陪著我嗎?
如果我們真的結婚了,你真的會永遠陪著我嗎?
如果有一天我們分開了,會是因為你想這麼做,還是不得不呢?
如果、如果……

那時的我都怎麼回答呢?
我們會在某個街道的轉角再次相遇,我會撿起妳掉落的手帕,繡上那朵獻給妳的花。
我喜歡妳,不管妳是男孩子還是外星人,我只會喜歡妳。
做得爛有什麼關係嗎?我喜歡妳認真的模樣。
不管結不結婚,我都會永遠陪伴妳,當然是妳願意的話。
我們不會分開的,就算真的發生,我一定會-

--
「……再怎麼說,試著去想像那些都沒意義吧?畢竟我們就是偶像啊,這都是我們選擇的路。」
回過神的紅郎把杯中的威士忌一飲而盡,一股燒灼感在喉嚨散開。
不習慣酒精,但習慣這種不舒服的感覺……
他嚥下那股灼熱,從杯壁滑下的水珠浸濕被他壓在底下的紙鈔。
「……守澤你知道為什麼人會說著那些假如、如果嗎?」
穿上西裝外套的紅郎調整著領帶,他轉向千秋,用一貫的皺眉表情苦笑著說:
「都是因為我們太過自信,覺得那些都不會實現……為了不要讓那些可能成真,我們只能悶著頭向前走。你懂那種苦澀嗎?如果回頭看或許就必須承認過去的選擇是錯的……
說我膽小吧,我只想相信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……」
紅郎閉上嘴,沒把最後的話說出口。
他推開酒吧門,走進寒風中。

--

以為故事沒有完結,沒有盡頭。
倚靠彼此,訴說那些可能。
但年少的我們,哪懂什麼永恆?





待續--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nod 的頭像
    Kinod

    妖月貓的盒子

    Kin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