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人X杏

--

  季節悄悄轉秋,短袖制服露出的肌膚被風吹得起了點雞皮疙瘩,敬人決定套上毛背心。他站在穿衣鏡前確認服儀,鏡中的他露出自信微笑表示一切就緒,踏出門前瞄了下日曆……
從他"不小心經過2A教室"又"不小心聽到"小杏跟明星討論策畫生日驚喜派對已經過了一星期,他每天都按耐著焦躁在處理文件,儘管他自認隱藏得很好……
 
「我說奴隸啊,眼鏡……副會長是不是越來越煩躁啊?感覺這兩天超~毛躁的!猴子……衣更學長也這麼覺得吧?」
 
桃李一手拿著弓弦準備的銅鑼燒,另一手舉起筆對著敬人方向點了點,坐對面的真緒微微點頭表示同意。
 
「少爺,我可不是您的奴隸,看來是您甜的東西吃太多了嘴巴不聽使喚……」
 
真緒苦笑著看弓弦作勢要把桃李的甜點收走,主僕兩人在學生會室裡爭奪銅鑼燒的場景真是前所未聞。
 
「……問他是不是有煩心事他就要笑不笑地說沒事。」
 
語畢三人同時轉向本應埋首文件中的敬人,他手中的筆停在半空,眼睛望著虛空不知道在想什麼,不時還會偷笑幾聲……
 
「絕對有問題!」
 
桃李肯定地大力點頭,順勢把最後一口銅鑼燒塞進嘴裡。
 
--
『蓮巳學長,今天放學可以一起走嗎?有點事要麻煩你。』
 
中午在學生餐廳遇到小杏跟Trickstar的團員正要用餐,敬人還小小訝異她竟然在眾人面前邀請他,畢竟……
敬人故作鎮定地點頭正要說好,一口口水沒來得及嚥下而只發出了咕嚕聲,在他清好喉嚨時小杏已經走遠。
 
於是在用上十二分速度處理完文件後,敬人趕到了校門口去等著。
他猜想小杏會說些什麼……
 
『……生日派對辦在卡拉OK如何?有吃有喝,也不怕吵到人。』
『好啊,卡片我來準備,那明星同學就麻煩你確認人數囉。』
『好~我想想喔,阿緒、鬼龍學長……』
 
敬人結束回想發現小杏正向著自己小跑步而來,他抹抹臉想藏起笑意。
 
「抱歉久等了!」
 
「沒關係,走吧。」
 
在遠離校門一段路後敬人主動牽起了小杏。
 
「嗯?學長今天這麼主動,是壓力太大嗎?」
 
「……那不然別牽了。」
 
看到敬人鬧起彆扭小杏笑了出來,她緊扣住他不放。
 
「所以,妳想跟我說什麼事?」
 
敬人猜想自己的聲音應該沒有發抖吧?他應該沒有顯現出很期待的樣子吧?雖然早就偷聽到了一點都不驚訝,加上他又不太會演戲!不過就算很彆腳,他決定還是要盡全力裝傻表現出訝異!
 
「喔就是……」
 
卡啦OK啊……儘管不贊成學生放學不乖乖回家,不過偶一為之而且是慶生,應該是沒關係的啦!
 
「這個……」
 
不知道他們還邀請了誰呢?有衣更的話想必是學生會的都有邀請吧……那弓道社的呢?月永那傢伙會來嗎?
 
「你有聽到嗎?」
 
「嗯!?有,我有在聽,所以妳剛說……」
 
「吼,你根本沒在聽嘛!我是說,要麻煩你幫我寫這份給千秋學長的卡片啦。」
 
「……咦?」
 
敬人垂下頭看著小杏壓在他胸前的大卡片,信封封面畫著Q版千秋,臉上掛著大大笑容,對比敬人僵在那的表情顯得格外燦爛。
 
「3A的學長們就拜託你囉,還要麻煩你詢問一下大家有沒有要參加當天在卡拉OK的派對。副會長大人辦事我最放心!」
 
「……咦?」
 
聽到敬人再度發出疑問,小杏跟著歪起頭。
 
「怎麼了?你覺得卡拉OK不好嗎?」
 
「不、沒有、很好……那卡片我收下了……」
 
把卡片收進書包後敬人就沉默不語,終於在過了兩個街口後小杏忍不住停下腳步,她扯著敬人的毛背心把他拉到公園長椅。
 
「你要陰著一張臉到什麼時候啊?今天可是你的生日耶。」
 
「我才沒陰……原來妳知道啊!?」
 
小杏扶著額頭用敬人一貫的口氣說:
 
「真是無藥可救……怎麼可能不知道男朋友的生日啊?所以你是以為我忘記才心情不好?」
 
敬人把臉轉開嘴裡嘀咕著什麼,他才不承認自己剛剛真的很失落呢,絕對不會!
 
「還是你覺得我沒準備生日禮物?」
 
再次被說中心聲讓敬人抖了一下,這樣懷疑女友讓他無地自容,不過……
 
「誰、誰叫妳為了守澤竟然安排這麼多,又是派對又是卡片……」
 
「所以你想辦派對?我以為你比較想單獨跟我一起過。」
 
「我……!」
 
語塞的敬人再也吐不出一句話。
 
小杏的軟唇輕輕移開,他還聞得到她身上的香氣。
 
「生日快樂啊,敬人。」
 
她這麼說。
 
真是……讓胃不好受的生日呢。
 
 
 
---
一整個壓線的賀文wwww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nod 的頭像
    Kinod

    妖月貓的盒子

    Kin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